一句〝富貴在天〞
帶走了外公的生命....
一切就像是一場夢
然而這一場夢
似乎永遠都不會醒~

除夕夜前夕~
趕著回去等待外公開刀後的好消息
等到的卻是與外公天人永隔~
看到外婆無助的坐在地上
心裡總是萬般的心疼
彷彿又在老了一些~
外公的面容是這麼樣的慈祥
外公開刀前
念念不忘的是他的雜貨店和我們這一群孫子孫女
總是在想著要給我們紅包錢讓我們好過年

每一年的暑假
我們總是會回去替外公過生日
幫外公唱著生日快樂歌
總是要唱英文版、國語版、台語版、歌仔戲版
那是全家族的一個盛事
也是大家一起聚會的日子
然而從今年開始就不行了~~
還記得去年暑假
外公跟外婆還很開心的歡度他們結婚60週年的紀念
外婆的日子早已習慣有外公的存在
那樣的存在卻在這短短的幾天內消失不見~

外公的店依舊在那
只是主人已經不在了~
外公騎車的模樣、
外公叫我們吃飯、跟我們說再見
外公吃飯的位子....
主人都已經不在了~

外公回來的那個時候
台南原本晴朗的天氣突然下起了毛毛細語
我想老天爺也在為我們難過而哭泣吧!!
可是我想問老天爺~
為什麼要帶走外公的生命然後又在為我們而難過呢?

一切都來的這麼突然~
突然到很不真實~
台南的一切都還是這樣的有外公的身影
阿公~你怎麼捨得放的下阿嬤和我們
你說你會回來處理店裡的事阿!
阿公~我要替你過80歲的生日ㄟ..
你怎麼可以這麼快就離開

我知道生老病死本就是人生必需走的路
可是老天爺卻不給阿公多一點時間
一點訊息也不告訴我們
阿嬤的無助讓我好心疼
阿姨們的自責也讓我好難過
可是阿公的面容是這樣的慈祥~
可是怎麼辦~

我好想你喔!!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