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還是到來了!!

如同三年前的過年,彷彿像是說好似的,一起選在過年的時候離開。

三年前外公的過世帶給我們整個家族的震撼,三年後外婆的過世,依舊有很大的憂傷。
早就有了心理準備,這一天隨時都會到來,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人世間有太多的事情我們無法預料。

小時候,總是最期待過年,回外公外婆家時,總是有一堆小朋友,然後大家排排站好,跟外公道聲新年快樂
紅包就會給我們,外婆總是在旁邊笑的很璨爛。然後邀賀著我們的爸爸媽媽,一起陪他打四色牌。
外婆那時中氣十足,身體硬朗的很,每每從台南回到桃園,總是帶著一大堆外婆的好康,破布子、芒果青、土魠魚...
那些全都是外婆的拿手料理。

然而這些好康,都在外婆晚期生病之後漸漸少了,老了之後的外婆,總是受糖尿病之苦,一邊洗腎,一邊還要控制飲食,
漸漸的,外婆的視力越來越退化,但總是有外公的支撐,直到外公過世後,外婆的笑容更是少見了!!尤其在知道外婆另外又得到肺癌時,在看到外婆的那瞬間,外婆那憔悴的臉龐,在我心中更是揮之不去。

聽我阿母說,外公跟外婆很相愛,外婆以前老是生不出男孩,於是我的阿祖母逼著要我外公跟我外婆離婚再娶別人,
我的外公不肯,哭著跪著對我阿祖母說拜託阿組母成全,這段戀情才得以生存。
然後,他們相扶持了一甲子,直到現在過世了也要挑在同一個時間。

每每回去台南看外婆,外婆老是在說,希望外公快點帶她去享樂,不要留在這裡痛苦,現在也算是了了外婆的心願。

外公的忌日是在除夕,外婆是在初一時離開,我想一定是外公不忍心外婆飽受生病之苦,帶外婆去享樂的。
阿姨們總是在說,這有太多的巧合,阿公阿嬤特別挑在這個時候,是因為我們小孩子都有空,又說,阿公阿嬤可以都算是在78歲時離開。

人生總是這樣,有太多的巧合,又有太多的陰錯陽差。

只是還沒發出去的紅包,卻變成外婆給我們最後的腳尾錢。

阿嬤,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