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這麼迷八點檔了!!
這是一部讓我看完還會再三回味的電視劇,這是"光陰的故事",今日完結篇了!
故事會有完結篇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故事還在上演。

"點穴"-當我開始迷戀上這部八點檔時,我就已經被深深的點穴,
隨著電視裡的劇情,時而大笑、時而大哭、時而笑中帶淚。
"解穴"-是劇中茜茜與復邦放開彼此的手時,所解的穴,
而我也要對光陰的故事解穴,今天開始,我將要走自己的故事。

這部故事敘述的東西很多,總是會發出"對,就是這樣"
雖然沒在眷村生活過,不過跟附近鄰居玩的遊戲到是大同小異。
只可惜沒有什麼青梅足馬就是了!

會讓我一在的回味,我想就是故事中的那淡淡的幸福。

裡面有很多經典名言,有的時候到還是可以用在生活中。
比如:
一美說『祝福也是一種愛』『在我們所不知道的世界裡,總是會發生我不知道的事』
一元『閃閃發亮的沙灘』『吃虧就是占便宜,這句話是鼓勵人佔便宜,還是讓人吃虧』
        『人生就是像一場撞球,不經過碰撞的球進袋,不算得分........』(忘了,可這句真是經典)
孫媽『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你心裡想什麼它就是什麼!越看它就越可愛』
茜『錯過是為了遇見對的』

好多好多,在看戲的同時,才會突然之間恍然大悟。

當然,吵的最沸沸揚揚的莫過於美元配。
太符合女性那種夢想的情節出現,也只能說編劇把一元寫的太好了!
(所以我遲遲不能接受,高中也有個同學的外號叫一元,sorry)
從相識,錯過心中的愛,發現身旁的她,進而了解、追求,然後珍惜、疼惜。

正所謂看戲是傻子,傻了整整3個月,也該休息了。
(雖然突然之間不知道8點要做什麼,倒是可以考慮再看一次重播!)
不過,好像少了期待星期一的日子,這樣上班有動力嗎?


該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