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7/4(星期四) 這天就要正式拆掉這個15年老舊裝潢,由於6/28號那天是個好日子,有簡單的破土儀式(說是破土,也不過就是把一個地方給破壞掉~),然後,這天就是正!式!拆!除!

 

那天,我本人正要上班呢~於是乎全權交給老爸&老媽處理。由於樓上那個裝潢,早期用到的是比較不好的木頭,裝潢師傅沒有在注意木頭是否有蛀蟲卵(是說不要給認識的裝潢就是這樣~),所以在我們裝潢好的第一年,一大堆的蛀蟲就跟著我們一起成長了~以前在睡覺的時候還會聽到聲音勒(怎麼這麼噁心),根據師傅在拆的時候,發現裡面的木頭全部都乎掉了(都變成粉末了),是說在住下去哪天天花板掉下來都是有可能的!!!所以邊拆師傅邊是驚嘆號阿!!!

原本要保留的櫃子,因為師傅說蛀蟲一定也有爬到這邊,建議我們也將櫃子給拆除,免的裝潢好的房間又來了!!!我只能含淚的邊將我收好在裡面的東西清空阿~其他地方都快塞不下了拉!!!

0704  

↑下方照片真的太興奮了!!竟然震到~  拆完的房子空空如也,好大間阿!!!都有回~~~~音~~~~了~~~~~

 

0704-2  

↑工具進駐!!!

 

DAY 2(7/5)

第二天,將為拆完的櫃子繼續拆除,果然,也都乎掉了!!!!

拆完後,為確保之後不會有蛀蟲殘留,上午的工作就是噴灑藥劑,消滅有可能在牆壁上的卵。

下午我們隔間的板子就來了,我們隔間的板子使用的是矽酸蓋板,師傅一直跟我保證這是從日本來的,加上我們有蟲蟲危機,所以釘的木頭都有泡過藥水,防止木頭上有殘留的卵。第二天的工作就是這麼簡單。

0708  

 

DAY3(7/6)

這天遇到的是星期六,夏天太熱了,所以假日都是不施工的。但是因為有相約水電工及水泥師傅加上氣密窗師傅,所以前一天就將薛寶call 回,這些東西我哪裡懂阿!!!加上薛寶本身很龜毛,誰知道他電視孔&電話線要從哪裡出,這當然是他的工作阿!!是不!是不~ 所以跟師傅討論的ㄧ下,也討論了快一個多小時阿!!!改了一些地方,也修正了一些東西!!!

 

裝潢怎麼這麼累人阿~~~

 

DAY4(7/8)

今天算是開始施工日的第一天,前幾天都只能算是前置作業,回到家立馬往三樓衝,想知道到底今天進度如何,開始有了小小進展,釘起了天花板,也搭配了水電師傅,好像真的有像薛寶要求的那樣去拉線耶~~開始有點樣子了!!!才這樣我就已經有了小小成就感~(妳會不會太容易有成就感了)

0708-2  

↑框架開始在成形中~

0708-3  

↑搭配水電工&上次有跟師傅討論的簡單設計圖~ 

今日師傅拿了衣櫃的門板給我挑了~想了很久默默的決定要挑白色的門板(都不是師傅推薦的),畢竟好多都是柚木的了~希望不要給師傅打槍阿!!!

 

【小小心得】開工四天下來,第一天老爸結束就開始拖地,開啟了我每天回家拖地的人生,是說我這一個月會不會瘦5公斤阿!!才沒幾天,我每天都好累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