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的第4週,木工開始做收尾的狀態~這邊就不數到底施工幾天了!!我只覺得施工真的好久好久,其實也才一個月左右~

7/22

進入的第4週開端,停工的2天的木工師傅(其實也不算停工,只是在家裡把框架做好再來組裝)進場把我最重要的衣櫃進行組裝,原先預計要做L型的,發現不太OK!!於是改做一字型,其實一字型就很夠了拉~~

門後的書櫃也完工~廁所旁的櫃子也裝上門片~整體感已經十足了~  木工組裝的同時,油漆工進場開始進行補土的工程,由於是矽酸鈣板,所以補土的工程非常的重要~要將每塊的版子的空隙都銜接起來再磨平,油漆才會美麗喔!!這天也決定好我要的油漆顏色~小房間是舒達綠、主臥只有一面牆是粉色系其他都是玫瑰白~怕全部擦上粉紅色會太粉阿~~

 

0722    

 

7/23

補土的工程持續,我的衣櫃內部也漸漸完工,衣櫃內部是師傅有大略畫設計圖給我看,我在決定要加上什麼,凡事都要自己決定色系跟內部是一件很累人的事阿!!!

0723  

↑補土的工程依舊再持續,我的衣櫃內部大致完成~

7/24~7/27

木工正式退場,進場的油漆師傅依舊不停的再補土,補土補了好久~~補土的工程非常的仔細!!補土完後也開始進行3樓的磨平階段,細酸鈣板的粉末很多,所以油漆師傅真的是很辛苦阿!!

7/27

油漆工補土,廁所也來貼磁磚拉~水泥師傅也上工,挑的牆壁磁磚是屬於偏粉白色系搭配地板是薛寶最愛的藍色,一心想著粉白色+藍色是屬於有跳色系加上有個人偏好,但是!裝潢不能有個人偏好阿!!整體貼好加上完工後,覺得藍色有點太跳了~只能說想像的跟大面積的完工還是有差別阿!!好在我們的廁所很小~等東西上去後應該不會這麼誇張了~~這是失敗點!!

7/29(一)

當水泥工退場後,油漆工依舊再努力。這天回到家有點快要發瘋了!!因為磨平階段進行到2樓往3樓的階梯,導致2樓滿屋子都是白色粉末,我老爸是最受不了有灰層的,想當然爾我那天也是拖地拖到有點要發瘋,但是進行到這邊代表也是接近完工階段~

7/30~8/1

這3天的油漆師傅開始正式上我們要的顏色,油漆師傅是用噴的,部分用擦的。噴的部分真的非常的漂亮~擦完後整體都有感覺了~~8/1油漆也完工了~

 

0801  

↑8/1木工師傅有來將門片裝上,也開始進行收尾階段,這門板是自己挑的顏色搭配的~雖然中間那段跟我想像出來不太一樣,導致我看到第一眼略顯失望,但薛寶說這樣很漂亮阿!!稍稍有點安慰到我~

 

8/2水電+冷氣進場~

燈具等相關東西,薛寶都準備好了。水電師傅來幫我們裝上開關及間接照明。今天完成的框架都出來了~

0802  

↑左上為特別去IKEA買的,冷氣及全身鏡都完成了~房間內一面牆漆成粉紅色,但其實沒有很粉,有些後悔沒有全房間都擦。外面擦完油漆後更明亮了~

0802-2  

↑上面說的廁所部分,由於太小了,門改成外開,內部是粉白色搭配藍色地板(我知道有些怪!嗚嗚~~)加上薛寶特挑LED燈~

 

0802-3  

↑後面這間,顏色除了天花板都是漆綠色喔!!這個綠很舒服,以後是客房....在以後就是小孩房了!!!

 

呼~終於把這2週的進度補完,因為每天都要擦地板加上是油漆師傅的工作居多,每天很難看到明顯的進展,所以這2週一次補足,下星期一就正式完工了!!師傅在施工的時候,假日我們也是沒閒著,跑特力屋、IKEA、家具行,一刻也不得閒,也把我的化妝台搞定、薛寶的電視櫃也搞定。一切都是憑空想像,也不知到各項單品搭起來就盡是搭不搭,但沒有設計師去設計的我們已經很盡力的去想像。最後如果真的不搭我也只能認了~~不過起碼是我們一手設計溫馨的房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