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清水寺,同場加印的就是旁邊的地主神社,地主神社彷彿就是為了來這邊的戀人所打造的,走在小小的地主神社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戀、緣之類的字眼,不管是有戀人沒戀人都可以來這邊求得幸福。又要再度讚嘆日本人的厲害了!!走上地主神社會遇到2顆戀愛石頭,只不過是2個石頭,竟然可以把他打造成戀愛石頭,其實我搞不懂這2顆石頭要幹嘛?不過,剛好遇到日本高校生的校外教學,講解的老師告訴他們閉上眼睛,若能走到另一塊戀占之時,就能得到幸福,有沒有這麼神??不過倒是偷腳步請人指揮,當然也要有樣學樣一下!!!

地主神社  

↑到處可以看到緣的字眼!!!!

戀愛石頭  

↑2對戀人也要有樣學樣一下!!佳珮也是有走喔~~希望他可以得到屬於他的緣分,然後再來還願!!!

 

手牽著手一起走向戀占之石,希望我們都可以得到圓滿的果實,帶著眾多的祝福,我們告別了地主神社,也告別了清水寺之後,往回走向清水坂,來到剛剛有名的七味屋旁的三二年阪,三二年阪是一階又一階的石階,有個傳說千萬不要在二年阪上跌倒,否則兩年內會一命嗚呼!!!哈~這個傳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們也沒有勇氣嘗試就是了!!!!小心的走在這個很有風味的街道,因為傳說不可不信邪阿!!

二三坂  

↑傳說中的三二年阪~

走到這裡已經來到下午大約1點左右,也餓了!!雖然吃了很多冰淇淋(來到日本沒有禁忌,不停的吃冰的XD)隨便轉近在產寧坂上的一家有喜屋,沒有做功課,很害怕踩到地雷,但是大家都累了,還是快進去吃東西吧!!!還好~東西都還是不錯吃,只有我踩到地雷,日本的食物是這樣的,要馬就非常好吃,不然就是好吃但是超級鹹,完全不合我這個走清淡路線人的胃,雖然我也愛吃重鹹的鹹酥雞,但不是這種整碗動飯都是鹹的~但是炸蝦依舊是大隻的!!牛肉凍只能用讚來形容!!

中午  

↑下方的圖就是我的地雷,看起來好吃但是非常鹹,我點的似乎是雞肉凍(我知道我的凍寫錯了.....)

吃完稍作休息,不要臉的跟店家把水壺裝滿,繼續開始了鐵腿的下午行程,經過了三、二年阪之後,沿著路會來到櫻櫻之道,櫻櫻之道顧名思義就是在春天的時候會櫻花會開滿整條的道路,非常美麗。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當然賞不到櫻,所以地圖看了很久才找到櫻櫻之道,在這條道路上一樣有很多的車伕,好多的曬成黝黑的皮膚(流口水中)~當然沒有亂花錢去給他載客一下,默默欣賞完之後就往下走。

 

沿著櫻櫻之道往下走去,會來到八阪神社,我們是從八阪神社的側門進入,看到這裡,已經算是第4個神社了吧!!(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地主神社、八阪神社)已經有點漸漸無感了~~才第二天ㄟ~~八阪神社也是走紅色路線,我在這裡有拉搖鈴,怎麼搖都沒辦法像旁邊的日本人一樣響亮!!!為什麼??

八阪神社  

↑八阪神社,好吧!!你也算很美的~~~

 

走到這裡,我的雙腿已經不是我的了!!!這時是下午4點左右,走到八阪神社後過個馬路其實就會到祉園商店街,沿途賣很多有的沒的東西!!!也有賣和服~邊走祉園商店街,就在某條街上一定會發現傳說中的花見小路,來到花見小路,會發現很多人拿著大砲再等着傳說中的藝妓,不過我們那天沒有看到藝妓就決定放棄了,其實藝妓在那邊要看真的要憑運氣!!!我們都累了決心放棄!!!繼續往我們住的地方走去~會經過一條非常美麗的河川-鴨川,那天天氣非常好,陽光灑在鴨川上真的有發光~在鴨川旁邊有一對對情侶坐在那邊很享受!!騎在河邊的腳踏車道彷彿會在日劇中出現的場景~~

鴨川&花見小路  

↑右圖的藝妓不是在花見小路上拍到的!!似乎是在二年阪拍到的!!!中間那位女士走到這邊快要累死了阿!!

過了鴨川之後,會發現是不一樣的地方~才隔一條河,熱鬧程度已經要破表了!!原因是河原町通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附近百貨公司林立,果然是百貨公司一級戰區!!!有0101、大葉高島屋等百貨公司~你可以在這邊逛個一整天都不會累的!!轉個彎就會遇到類似夜市的一間一間店的新京極商店街,我們沒在這邊瞎混!!不過還有機會來的話~我想我會選擇住在這附近,逛到你叫阿母也沒關係阿!!!然而走了一整天的我們實在沒有心情瞎混,倒是又殺進藥妝店橫掃了15包的休足時間!!殺到連大陸的店員問我"是不是這麼喜歡休足時間""你管我,我就是要來橫掃"

 

殺完休足時間我只想要趕快找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此時在下午5點左右(等於台灣時間4點)我們竟然就已經要準備吃晚餐了!!!但是一蘭拉麵不愧是一蘭,我吃到都要轉圈圈了!!很想大問說昨天我們吃的那個拉麵叫啥名~這個才是好吃阿!!!當然,一定要照著小氣大所推薦的填寫,才是台灣人的口味,卓董就是隨便寫,他說很鹹。而照著小氣大填的我,真的是剛剛好,你來台灣開店我願意去排隊!!!

一蘭拉麵  

↑一蘭一蘭我愛你~~你真的是太銷魂了!!!

 

當然,吃完拉麵的我們已經沒有力氣在去逛新京極通,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去飯店。但沒有逛到新京極通著實讓我回來搥胸頓足!!!下次去京都一定要住在那(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