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的來到了最後一天,第六天。

 

歷經了超激進的第5天,來到了最後一天大家似乎都有氣無力的。老天爺也很不賞臉的又給了一個雨天,第六天真的快要爬不起來了,但為了把握這最後一天,還是硬逼自己起床。

 

今日的行程非常簡單,就是要前往大阪以前最熱鬧的地方-通天閣,前往去的這一天,剛好巧遇通天閣100周年慶,所以抵達時似乎還遇到日本的大人物,很多記者圍在那邊,身為外國人的我們,鳥不鳥他們,觀光客最大(大家說對不對?),帶著最後一天的浮腫的臉,上去通天閣拉!!!其實通天閣對於大阪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可所謂"浪速的艾菲爾鐵塔",可以飽覽大阪的好風光。雖然大阪大部分都是高樓大廈,也沒甚麼好風景可以看的拉!!不過站在100週年的通天閣,其實還是可以看得出來這邊當初真的很具代表性的!!!

通天閣2  

↑100週年的通天閣,好巧阿!!!

 

在通天閣的上面,有一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神像"billiken",據說只要摸摸腳底就可以帶來好運,當然 日本人非常善用他們的行銷,他們會利用他們的大砲拍一張照片,看你要不要買,然後在這360度的通天閣裡,你隨著每一個角度都會有一個章,也會賣手冊(也是要錢的),照著手冊蓋章好像也會得到幸福,雖然我是死觀光客,但是我可是不要讓你們賺的!!!!默默拿了張白紙開始蓋~每一顆章都會很有特色,好強~Hollo  kitty  也是無所不在,不管是在天守閣或是通天閣都會有kitty 硬幣,當然上面會有kitty抱著通天閣或是天守閣的印~很有特色,買回來送人當紀念物也是剛剛好~~

通天閣1  

↑除了日本人幫我們用大砲拍,也可以請他們用我們的相機拍照喔!!!所以可以不用買拉~~

 

告別了通天閣之後,因為我實在太想去大阪的菜市場,所以5個人分道揚鑣,我跟薛寶&佳珮來到了黑門市場,在京都有錦市場,在大阪就有黑門,不過黑門市場大且有趣多了!!中午就開始非常熱鬧,所有東西都井然有序,但也可以有熟食邊走邊吃。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超級大,長長的四周都是,薛寶看到生魚片超想吃,右上圖的關東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這才是關東煮阿!!!

 

由於前一天太累,加上時間緊迫,預計4點一定要去搭車到機場,才趕的上飛機。又還要回心斎橋在血拼一次(是要血拼幾次??)把沒買齊的再買好,所以大概逛一下就拉回心斎橋了!!時間是下午1點,回心斎橋前又很心機坐到道頓堀站,一定要在老爺爺起司蛋糕的那個出口,在去買一顆帶回台灣才甘願~~(第四天時就已經先去買一顆來吃了!!老爺爺的起司蛋糕真的超好吃~綿綿密密的!!)下午2點左右,再從道頓堀沿著心斎橋一路逛回去兼掃貨,一分一秒決不浪費,最後3點20分左右,成功的回到飯店坐著等卓董他們。坐著等的同時也不得閒,先是把行李在整理一遍(公然的在大廳把行李打開,好害羞),把佔空間的先拆封,最壓縮為主,想當然爾,行李重的不得了(超怕超重的)。

水蜜桃  

↑整理完畢,開始享用我在黑門市場買的超美的紅屁屁-水蜜桃。在京都吃次級品,在大阪當然要吃好一點囉!!!

 

 

卓董他們回來後,在休息一下,準備去機場拉!!去機場的路途上有一個小插曲,因為我本人明明做功課的時候有寫到一定要坐"空港急行"的列車,但也沒查發車的時間,所以一到時只想著趕快上一台車免得搭不到飛機,結果上到一台每站都停的普通號,挖哩勒~~~開了1個半小時還在中間而已,這怎麼來得及??好在睡了一覺的我頓時清醒,發現這樣不行~~於是,在某大站的交會處,發現有一台交會的特急列車,立即呼叫所有團員,趕快換車,大家飛也似的搬著自己超級重的行李從A列車跳上B列車。SAFE~果然快很多,一下就到關西空港了!!如果再坐普通號,可能晃到之後,我們的飛機應該要準備起飛了~~~~還好!!!

 

 

到了關西空港後,才驚覺這6天實在過得很快~原來第一次的自由行就要畫下句點了。雖然腳走到要叫阿母,酸到要靠北~~~邊走!!!但是這一點一滴從訂飛機票到把地圖弄懂,一切一切都能如此順利真的很幸運。京都的悠閒風光、大阪的快步人生、梅田車站的迷宮路、奈良的阿鹿......好多好多的回憶突然在要起飛的這一刻湧上心頭,真是一次美好的旅行~~~

 

 

感謝卓董、奕文、薛寶對行程毫無意見,讓我&佳珮可以無憂無慮的排下所以有的行程,雖然過程有些不如意,但那就是自由行的樂趣之一。

 

 

這次自由行真的很棒!!!!讓我很懷念京阪的每一個小細節,縱使已經回來了快4個月,我才把遊記完成,細細品味之下,還是很美好~~京阪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到,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回來關西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