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字典裡,只有2個字"熱血"。

我很愛很有熱血的行為,重點是我的淚腺很短,這跟標題的棒球有什麼關係??待我細細說來,從國中開始就愛上五月天,但因為時間及金錢的關係,我無法場場去追逐,要寫五月天的事跡大概可能要另寫一篇文章了!!!高中的時候,因位同班同學都在風靡2001年世界棒球錦標賽,帶領我走進棒球的世界,然後解下了不解之緣,那年,我看不懂甚麼是棒球,但是我卻瘋狂的愛上這個運動。我很喜歡看運動比賽,打從國小時老姊不知道從何原因,買了第一本的灌籃高手,我開始看籃球,曾經每個國小的假日我守在電視機前,觀看那時候最熱門的職籃-CBA,然後在瓊斯杯時,總是熱血的替中華隊加油,由記得瓊斯杯中菲大戰時,看到黃春雄的神龍拳我就無比的興奮(其實我應該要看拳擊吧!!XD)。CBA解散換成SBL時,我還跟大學室友一起去台北體育館替一個又一個的球星吶喊,還像小女生一樣去跟明明跟我們差不多歲數的籃球員合照,好糗阿!!!好像有點離題了~2001年的世錦賽,是帶我走入這個令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還是默默的支持棒球的一名熱血小少女。

 

那年,我看到棒球帶給我們人生的希望,這跟五月天一樣,總是在人生苦悶時,有一個可以吶喊及發洩熱情的地方。我的淚腺很短,當我看到全場的球迷,熱情的為著那小小的小白球,一同吶喊,我總是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兒,看到每每在最絕望,陳金鋒總是-ㄎㄤ  一聲 把小白球送往超出全壘打牆外的那份悸動。當我開始關注職棒這項運動時,原來他已經打了快12年了,我在第13年時加入其實也不算晚,加入總是開始的。所以 高中衝刺的階段,我還是每天都在關心誰打得怎樣,我因為鄭昌明而瘋狂。小大一的暑假,我跟著佳珮常常跑球場,高中畢業的那年暑假,我的記憶都是棒球~11年來,我看過超多熱血的中華隊,可以一個人守在電視機前,開著家裡的環繞音響彷彿我就在現場,搖旗的吶喊。我也看過職棒潮起與潮落,支持的球隊因為假球而解散,說不氣餒是騙人的!!但是我始終放不下也沒辦法放下~

 

終於,在去年 有一個球隊搬到桃園了!!而那個球隊裡,有著曾經帶給我感動的陳金鋒,也有著讓人放心的球團。我開始又常常到球場,開始為了這個球隊很  熱   血   。

 

當我知道終於我可以因為總冠軍而踏上球場時,雖然是平常日,我毫不猶豫的進場看球,為的是我人生的第一條彩帶。當最後一場先發是曾經中信鯨的王牌-曾兆豪時,我就覺得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你誇張囉!!)讓我可以看到鯨魂不滅重新再現時,我等了好久,我相信豪哥也等了很久。所以當最後一球用最完美的接殺時,我的眼淚又再度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兒,那一週、真美好~連續去了3天,看著大家一步一步邁向登基之路,這是在工作及人生有時得不到的快感,難怪學生時代最愛運動會時的頒獎,分工合作及團體競賽才是最美好的。

 

1 

↑歷經了11年的等待,我終於要拋下我人生的第一條彩帶。

 2  

↑不是熱血球迷老姊一家人,捨命陪君子,在寒冷的10月天陪妹子完成人生的夢想-拋彩帶。

 

10月拿下總冠軍之後,無法鬆懈的準備亞洲職棒大賽的lamigo,11月的亞職賽果然打敗宿敵三星獅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11月又有WBC的會內資格賽,一場又一場的比賽開始在台灣這個熱血的國度裡舉辦,在興農牛決定要賣掉的這個時間點,剛好有這些國際賽,不是一日球迷的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因為國際賽而讓大家都可以看到還有很多很認真的球員努力的再打棒球,可以再進場為球員加油。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棒球。很希望可以有每場1萬人的那種加油場面,一萬人激情的場面,才是去棒球場上吶喊的動力。

3  

 ↑取自lamigo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