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我的遊記吧!!!


經過了晚上的休息,隔天的一早吃完東橫INN的元氣早餐後,開啟了一整天的鐵腿行程,說鐵腿行程一點都不虛假,今日就是要靠著我們的雙腳前進!!!連卓董都嚇到為啥我們這次排的行程這麼緊密,九點出發了!!先是前往距離東橫INN不遠的錦市場,日本的錦市場就等於是台灣的菜市場,只是這個菜市場非常的乾淨,經過賣魚的地板沒有濕濕的,賣肉的沒有現剁豬肉給你的,乾乾淨淨的排著非常整齊。一般錦市場最熱鬧應該是在中午過後,所以我們早上去其實很多店家都沒有開,只是來體驗一下罷了!!嘻~在這邊也是有收穫的,發現了原來這邊有賣京阪最有名的呼吸巧克力!!!大家都在這邊買了伴手禮,完全不用擔心要帶什麼回去拉~~~

錦市場  

↑看得出來非常乾淨的街道.....

 

逛了錦市場之後,我們隨後再走回飯店前的公車處,準備正式要進入鐵腿行程,前往搭公車要去清水寺拉!!因為預估只會搭一趟過去,剩下的就是靠我們勇健的雙腳,因此沒有買公車一日券,花了一趟公車錢220大洋就可以抵達拉!!!今日的陽光非常熱烈,這樣的陽光非常棒!!!其實只要搭上公車你根本不用擔心會坐過站,因為很多外國人都會在這邊下車的。

 

清水寺1  

↑我們在清水站前下車,要走上清水板才會到清水寺,京都都是這種日式建築,好有味道。

 

前往清水寺的路上走在石階上,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九份那種感覺,但是路比較大條,很多吃吃喝喝的店,不外乎就是名產或是小紀念品之類的!!來的這天是星期五,非常多的日本高校生的校外教學,把整條清水阪擠的非常熱鬧。走在清水道上,你會看到很多人穿和服走來走去,千萬不要懷疑,因為那很有可能是台灣人扮的!!所以不要傻呼呼的去找他合照~因為這邊很有名的就是體驗和服,我們著實非常怕熱!!所以倒是對於這點沒甚麼太大的興趣!!只是~真的是很多人體驗,有興趣的話體驗一下也是很棒的!

清水寺2  

↑(左上)這邊很多這種人力車,我記得我在北海道小樽時,似乎也有看過!!(右上)清水寺最有名的七味屋,在這邊並沒有買~但是這確實是一間非常有名的店!!

清水寺3  

↑清水阪的盡頭首先印入眼簾的便是清水寺的仁王門,紅色的建築物搭配藍天!好搭~

 

通過了清水寺的仁王門才算是便是要前往清水寺的路上,記得阿信的"浪漫的逃亡"裡面曾經很認真的介紹清水寺,"清水寺是京都最知名的寺院,也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之一""建於西元798年"就知道這間寺院有多久了,在現在西元2012年裡他已經建造了整整1200以上了,其實看到仁王門就已經有深深的讚嘆了!!更枉乎待會看到的清水寺本殿!

清水寺4  

 

在往裡頭走,首先會遇到這間三重塔,在門票上有出現。經過三重塔在往裡頭走才會要買門票進入清水寺本殿,不得不說日本的寺院真的很厲害,把門票做得非常的有特色,據說一年四季的門票不太相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買門票時,這時的門票竟然是300日圓,而我在網路上收尋大家都說是500日圓,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在清水寺本殿裡是嚴肅的,我記得我也是有參拜,旁邊也都會擺著募款311日本大地震的事蹟,由此可見,日本311地震對他們的衝擊有多大,其實我也感觸很深,從北海道回來一個月後日本就大地震了!!有誰想的到呢??

清水寺5  

↑從奧之院拍過去本殿的景象。

這個清水寺最吸引人的景象,木造的離地12公尺高的舞台,難怪清水寺又有一說為世界的舞台,因為音羽山上的清水寺,在木造的要建於這斷崖上著實的不容易!!看到這幕深深覺得難怪大家來京都都會來這邊阿!!!這一幕實在是太美了!!!而我覺得最可惜的事,我竟然沒有去到"音羽靈水"去喝一下,沒關係!!也算是留下讓我下次再來的伏筆!!

清水寺6  

↑清水寺真的太美了!!不同角度拍他都有不同的感覺!!!每看照片都有滿滿的感動~~

 來到京都如果沒上來看看這個驚人的建築,確實不能說來過京都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