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瘋了!  我是徹底的愛上大自然
我還沒完全看完這部片  卻讓我很想去蘭嶼
是因為五月天讓我去了2個離島嗎??

"等待飛魚"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個徜徉在藍色太平洋上的小島,蘭嶼,島上的原住民以捕食飛魚為生,飛魚,每年從海上來,為他們帶來祝福與豐收。一個美麗沉靜的都會女子-晶晶,因工作需要而到蘭嶼出差卻遇到了三個自稱是年輕有為的「三劍客」,避風、吉達、晴光,從此三劍客自以為是的浪漫生活,因為她而開始有了轉變。晶晶租下了避風的「飛魚一號」,那是島上最拉風的敞篷車,一台從台灣搞來的報廢車,因此認識了充滿藝術才華,熱情洋溢的蘭嶼青年避風,避風毫不矯飾的熱誠性格,及對自己人生理想的堅持與追求,吸引了對生命充滿懷疑與冷漠的晶晶。

晶晶,她帶了五支新穎的手機,要做手機收訊的訊號測試,順便打給在台北的男友,訴說愛語;有一天她意外遺失了錢包,無法支付房租也無法回台北,避風收留晶晶到他家去住,兩人朝夕相處、相互照顧,愛情慢慢地滋長,他們漸漸發現,原來愛情不是靠手機傳情,而是生活在一起。 

晶晶感覺在台北的男友似乎已經變心,把他送的戒指丟進大海,在找回錢包後,晶晶急著要回台北,臨走前,避風把自己雕刻的一支木頭的飛魚髮簪,送給晶晶;也把晶晶丟棄的戒指還給她,「不要把不好的心情,留在大海裡」,髮簪及戒指,是避風給晶晶的選擇。

冬天過去,飛魚季又將來臨,隨著飛魚的到來,避風和晶晶在等待和思念的海洋裡,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很喜歡這部片敘述等待這一個名詞

 "等待" 是生命中最美麗的動詞

我們都在等待  
有人在等待成長  等待贖救  等待奇蹟
這讓我也聯想到"求婚大作戰"
健三跟禮彼此也在等待誰先開口說出"我喜歡你"這句話

但有很多事情   其實是不能等待 
當我們正在等待對方的同時   好像時間也在經過
等待   真的就成為最美的動詞

讓我也很想去蘭嶼    很美
只可惜我已經沒有多餘的經費
讓我在去旅行  
我愛上旅行
旅行可以說說笑笑    可以看看大自然讓心情都愉快
我不在乎有什麼遊樂設施  我不在乎有什麼其他水上活動
我只想要去看看大自然  大家一起嘻鬧   
我好像老人家

"當大哥大收不到訊號   愛情才要開始"
這句話說的真好
我們很多時候都用手機去維繫感情   
其實     用心聆聽   好像才是最棒的
不管是  友情   愛情   都是這樣的

我現在終於知道    為什麼我說話都有原住民腔了
我的基因裡  存在喜愛大自然
我想    遠離這個紛擾的城市    充滿油煙味及世俗的都市    
我愛上了旅行    愛上了大海   
但我還是不愛曬黑   (笑)

+等待飛魚    也等待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