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祭這天終於來到。

外婆的離開,其實還是帶給我們很多的不捨。

今天老媽說了很多關於外婆的回憶,其實都知道老媽一直在偷哭
只是身為女兒,及外婆的孫女。我只能一直告訴老媽,外婆去享樂了!!

老媽說了很多外婆在癌症末期時的痛苦,所以他一方面不孝的感謝外公帶走外婆,
一方面卻又是不捨的放手。
癌症末期的外婆,其實晚上已經很難入睡,然而,卻在外公的忌日這天,一覺到天亮。
好多好多,老媽邊吃飯邊說著很多外婆過去的事,有些事沒聽過,有些事好像都能如數家珍。

當外婆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外婆家似乎又恢復以往的吵鬧聲,只是那個大家長已經不再了。

我相信,這個大家族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可以選個時間在聚會。
說好,2年後一起去日本吧!!組個家族團~~

這幾天,在外婆家,一直跟表弟表妹聊天。
發現,我在這裡,整個家族比我小的都會乖乖的叫我"四姐"
(我們家姐妹,算是整個家族屬一屬二大的)
表弟們長大後,一個比一個逗趣,表妹們,一個比一個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