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真的就什麼事都不想做了~~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在維也納觀光。(完蛋了~真的寫太慢,記憶漸漸模糊去!!)

吃完早餐後我們開始了今天的行程,第一站先前往歐洲最大的石灰岩的地下湖,我記得這邊導遊說了很大串的故事,我有點忘記了。總之,就是要先進入長長的洞穴,再走的時候還不忘想著前幾天的溜滑梯。

1123-2  

↑上方的東西似乎是在描述這裡在戰爭時好像會來這個洞穴裡研發啪啦啪啦(抱頭,我真的忘光光了)

1123-1  

↑接著就是做這個船去遊湖

遊湖的過程中,由於是在地底下所以拍照起來一片模糊,在這裏有個小插曲,坐完船應該要給船夫小費,導遊說給個意思意思即可,給個1cent之類的,我們團有人跟我一樣大誤會,就真的給歐元的一角,我也差點要給一角,但是其實不行喔~導遊說的1cent是指20cent之類的!!!試想換算1角才台幣一元不到!真的有汙辱人到!!好啦~反正也不會再到這個地方了~船夫的表情超憤怒的~他還有翻白眼,但我想真的不是故意的ㄇㄟ~

接著第二站,我們來到了舒伯特名曲《菩提樹》舊址,維也納真的是音樂之都呀!!

1123-3  

↑一定要坐在那跟舒伯特拍照就是了!!

接著巴登的故事??(又抱頭我真的忘光光了!!)好像是某個王愛上了一個小他12歲的女生然後一起殉情的樣子!!我們蜜月誰要聽殉情的故事呀!!忘光光了拉~

為了這段我特別去GOOGLE到底是誰魂斷梅耶林

"魂斷梅耶林(Mayerling)

  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維也納森林,過去曾經是奧匈帝國王室貴族的狩獵場,1955年開始,才被奧地利政府列為景觀保護區。在這一片綠色森林的深處,不僅有著綺麗的風光,更流傳許多動人的故事,其中,「梅耶林的悲劇」最是令人感到唏噓不已。

  哈布斯堡王朝所以能夠縱橫歐洲,最主要就是透過政治聯姻不斷擴大統治領土,而梅耶林的悲劇也跟一場不幸福的政治婚姻有著密切的關係。1888年,奧匈帝國的皇帝法蘭茲 • 約瑟夫(Franz Joseph)與皇后伊麗莎白(Elisabeth)的獨子魯道夫(Archduk Rudolf)正式繼承了奧匈帝國的王位。年僅30歲的皇帝所表現的自由主義思想,受到貴族的攻擊與撻伐,再加上他與比利時公主史蒂芬妮的不幸婚姻,讓他越來越憂鬱。

  後來,魯道夫王儲遇到了小他12歲的瑪莉維斯特拉(Mary Vestera),兩人因此相戀。但是,這段戀情卻受到老皇帝法蘭茲的阻擋。1889年1月29日,魯道夫在梅耶林的狩獵小屋先射殺了瑪莉,然後自殺。皇室雖然極力掩蓋這個醜聞,但謠言卻在歐洲不斷的散佈開來。一直到現在,針對這一對情人到底是怎麼死的,還是有著許多不同的傳聞。

  之後,皇室將魯道夫王儲埋葬在哈布斯堡的墓園,情婦瑪麗則被葬在海利根克魯茲,兩個人死亡之後,還是得面臨分離的命運。不過,奧國後來將悲劇發生的地點改建成哥德式的紀念教堂,並將兩個人的屍體被發現的地點改建為祭壇,而緊鄰著教堂的房間,到現在還是維持著當時的陳設。這一段戀情雖然最終以悲劇收場,但卻成為流傳永久的故事。"

(轉自他人部落格)

1123-4  

↑這裡就是昔日狩獵城堡&魂斷梅耶林

接著我們就來到一個城鎮,好像又是某個音樂神人的故居!!!上面有牌子~

1123-5

 

 

接著,我們坐遊覽車上巡禮整個維也納,整個維也納市區有非常多的巴洛克式宮殿,不管是美術館、國會大樓到前一晚的聖誕市集的市政廳都是這種建築。所以我也分不清哪一棟是哪一棟了!!哈哈~~

1123-6  

↑這是貝維帝爾宮(拍到後來連細部都不想拍,因為我分不清楚!!)

是的!!到這邊都是走文青的藝術行程,因為接下來又要到維也納最重要的自由時間,這邊的血拚行程裡,我沒有拚到東西,我的額度都在布拉格裡花光光,維也納沒有像布拉格剛好就有一條精品街或是劃分得很清楚,這邊就是甚麼東西都有互相交錯,所以我們把血拚的時間拿來買小東西及喝咖啡吃蛋糕!!!

1123-7  

↑左上是維也納最著名的街頭(各種人都有)右上後方是國立歌劇院、左下跟中下的後方建築是聖史帝芬大教堂(沒有特別花錢進去因為時間太短了!而且也看夠教堂了吧!!)右下方是LV維也納的旗艦店,已經有買的我只有在這邊拍下到此一遊照!!

1123-8  

↑在這邊我們沒有血拚但是卻花了一些錢再吃這邊有名的甜點,先買個幾顆馬卡龍(有甜我個人不愛但是巧克力的好濃好好吃,晚上回到飯店一口搭配熱紅茶一口吃著馬卡龍,好享受!!)接著又到導遊推薦的蛋糕店,導遊說這家店是有百年歷史,某某女王(好像是伊莉莎白幾世的樣子)很愛吃,我不得不說,真的超好吃~咖啡味好香很順口搭配那個蛋糕,不甜不膩,薛寶這蛋糕控都想跳起來跟服務生轉圈圈。

結束時間前5分鐘壓哨吃完這個蛋糕後立馬趕回集合地點,大家都好準時,因為導遊說我們的晚餐不能遲到一定要準時。到底有沒有這麼有名?據說原先是空姐來到這邊必會去吃的。

1123-9  

↑將將將將,超長又無敵大塊的豬肋排,吃了這個想到Friday那個豬肋排是甚麼鬼?非常好吃,吃到都要不濟形象拿起來狂啃,加上導遊請喝必喝的檸檬啤酒,我自己把他喝光光,檸檬啤酒超順沒有苦味只有檸檬的香味(喝得出來不是檸檬香精味喔),歐洲啤酒都好好喝~麵包也好好吃!!

 

不濟形象吃飽喝足後,又要去當假文青,這邊安排的可是來到維也納必聽的交響樂團,依規定不能帶相機跟大包包,我的小黃包可以,沒相機也就沒圖沒真相了,聽音樂會大約是1.5小時,大約60歐元,貴鬆鬆即使去到裡面睡覺也要去聽一下,果不其然我這個假文青又睡著了,睡到中間有一段好熟悉的交響樂才起來,大家也只聽得懂那邊,聽到大家中途出來喝酒休息時(中間有提供飲料一杯)一直在登登登登的哼唱,現場也會有人在販賣CD及流程表,印象中一片CD+流程就要20歐(1000元大洋),想當然刻苦耐勞及假文青怎麼可能掏錢買,在我們座位的前遠方(搖滾區位置)大陸仔可是無敵多人拿錢出來買,嗚~

 

今天一整天奔跑跑的行程就在最後完美音樂會中結束,1.5小時我大約就睡了1小時,薛寶真文青還看得聽得有來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